十八

黑夜再黑我就当看不见

吃播爱情故事【龙龄】

- 没办法,谁叫我就是喜欢这种可可爱爱腻腻歪歪的爱情故事

- 全民偶像报恩记,隐藏大佬追爱史(我的天我在说些什么)

- 别上升,ooc是我的错




张九龄可谓是一战成名。


他站在厨房里炖肉,系了个粉红的围裙,一边儿用勺儿搅和一边儿对着手机皱着眉头琢磨,怎么措辞才不会显得太欠揍。


“你说说啊,你爸爸我没有公司没有赞助没有广告没有人脉关系。”张九龄把锅盖儿卡上,手在围裙上潦草的抹了一把,按开微信给大学上铺好的穿一条裤子的哥们儿发语音:“我怎么就能火了呢,难不成有人看上我这张脸了?”


“我可去你的吧。”对方明显对这个猜测怀抱了极大的不赞同“我还想问你呢,你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大个腕儿?”


张九龄心说那你不知道的事儿太多了,都告诉你怕你吓死。他伸手从碗柜里头摸出自家老太太为了不让他抽烟而藏起来的烟盒子,捏了一根出来叼在嘴里,就着灶台上炖肉的火点了,微微仰头吐了个不规不矩的烟圈儿。稀薄的青白色烟雾纠缠着混进了浓稠的白色蒸汽,张九龄站在中间,仿佛是要立地成佛了一样。


“什么腕儿?我要认识腕儿我还直什么播跑什么龙套。”张九龄气定神闲地回消息,油烟机被他从小风转到了大风,语气间一派浑然天成的无辜。 


“你可拉倒吧张九龄。”哥们儿反手给他发了张截图“热搜都上了你跟我说你不认识王九龙?他难道是闲钱多吗跑去你直播间给你砸了那么多火箭???”


于是张九龄伸手关了灶上火,顺势回忆了一下昨天下午。


作为某站没什么粉丝也没什么人气的主播人士,张九龄也就是隔一阵子直播一回吃东西闲唠嗑,居然也攒下了一小撮粉丝,在直播里唠唠叨叨地教他怎么保养怎么变白。


张九龄倒也乐得隔着屏幕跟他们插科打诨,肉吃上头了还喜欢逗着他们叫爸爸。


“为什么我吃东西看着特有食欲?”他叼着吸管儿喝旺仔的时候抽空念了条弹幕。“为什么?你们看看,这个问题问得多有深度。”他一口气把手里的小红饮料盒子吸瘪了,接着豪气万丈的把它砸进垃圾桶:“因为我是你爸爸!”


弹幕飘过去一片“黑小子醉奶了醉奶了”,张九龄眯着眼儿嘿嘿一笑,大白牙晃过屏幕,乐呵呵继续低头吃肉。


昨天其实也没什么不一样,要非得说那么一嘴,不过就是张九龄直播前抓了个头发,倒不是他有什么“偶像包袱”,就是单纯的突然起意,结果弹幕里就有人问他

“哥哥你是恋爱了吗?”


对对对,我跟自己恋爱来着。张九龄心里瞎嘀咕,面前碗盖儿一掀,白气呼的飞了起来,张九龄拿手戳进白气去胡乱扇了扇,然后随口怼道:“怎么着,单身不配拥有帅气嘛。”弹幕呼啦啦飞过去一片告辞。张九龄呲溜呲溜地喝粥,嘴唇上一圈儿白边。“我跟你们说哈。”他伸舌头舔了一转,又开始白日做梦:“我早晚肯定会红,到时候就你们这些,我挨个儿给你们发红包!”


他把粥搁下拿了盒旺仔牛奶戳开,边戳边絮絮叨叨白日做梦,他话音刚落,屏幕左下角就冒了个提示:“王NINE龙进入了直播间”


张九龄眉毛一挑,心想这个id倒是在他意料之外,他心里头的弯弯儿绕成了九曲黄河,面上却一派波澜不惊,甚至还顺口念了出来。


他这一念不要紧,弹幕安静了十几秒,轰地炸开了锅,张九龄还没来得及看清这群兔崽子刷的什么,左下角的提示就开始不停的翻新,提示音响成了一连串儿。


“什么情况?”张九龄咬着旺仔牛奶的吸管一脸惊恐地问,眉毛尾巴给挑得老高。


“卧槽哥哥,那是王九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活的王九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粉丝给他发了私信。张九龄干脆顺口又是一问:


“王九龙.....是谁?”


他当然知道王九龙是谁,但是命运那不靠谱的大轮子既然已经开始呲啦呲啦地转了,自己肯定要给点儿面子啊。


于是他这一问,问得无比真诚迷茫。


王九龙那会儿正在酒店房间里挨门站着,听见这么一句话生生让唾沫给呛了个实在,他清清嗓子开口:“妹妹,我难道...已经过气了?”


“你今天下午有两场杂志封面拍摄,晚上要出席一场DYS郭先生的慈善晚会,明儿要去看新片子的剧本,然后是《暗》的首映礼。”助理小姑娘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在房间里头抡着胳膊收拾检查,给枕头套枕套的时候顺便报了一遍王九龙的行程,然后直起腰问:“你刚刚说什么?谁过气了?”


“没,没人过气,没人说话。”王九龙把手机往兜里一揣“我出去转转哈,收拾完了叫我。”


“你戴好墨镜口罩帽子!你再给我惹事儿我就彻底不管你了!!!!”小姑娘对着走廊一通吼,手里的被单子被她干脆利落的摔进了角落。


“这个该死的事儿精。”她把王九龙自己的床单铺平了,自言自语:“这个能赚钱的,长得好看的,事儿精。”


王九龙一路溜达着,路过超市的时候甚至进去买了瓶哇哈哈,然后拐进了个没人的巷子,口罩一拉,把吸管儿叼在了嘴里。他把手机又掏了出来,屏幕里的黑小子手里攥了盒已经瘪了的旺仔牛奶,一脸懵逼的看着弹幕呼啦啦的成批更新。


他看着张九龄把盒子丢掉,无声的摆了个口型:“卧槽。”


王九龙一个没忍住,含着透明的吸管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他点开送礼物的界面,伸了个懒腰后活动了一下手指,对着界面里“火箭”的图标按了下去。


具体按了几下他没数,反正明天热搜肯定得有他名字了。


可能都要不了明天。


他用一瓶娃哈哈的功夫认真的欣赏了一下屏幕里突然发了一笔横财的张九龄,他极其错综复杂的表情变化让王九龙很满意。


然后他就接到了助理小姑娘打来的电话。


“王九龙!!!!你给老娘解释一下,你是不是赚钱赚傻了!!!!!”王九龙很有先见之明的把手机离了耳朵十几厘米,这姑娘个子不高,但吼起来绝对不可小觑。


“没什么,妹妹,我没干嘛。”王九龙在被非主流涂鸦画的乱七八糟的墙边站直身子,把空瓶丢进垃圾桶,“没干嘛?没干嘛就这一会儿我电话响了得有十几二十遍??????”电话那头哐啷一声响,


小姑娘一生气就踹东西,偏偏劲儿还大的不行。


王九龙觉得自己又得赔姑娘一双高跟儿鞋了。


“你,到底,干嘛了。”小姑娘深呼吸了七八遍,努力冷静地问这位四处闯祸的祖宗。


王九龙把口罩拎回鼻梁那儿卡着,声音被闷在了轻薄的布料跟唇齿之间。“我告诉你你得帮我保密啊妹妹,不然我真的要过气了,就没人给你买高跟鞋了。”


“我在,追媳妇儿。”


与此同时,走着神儿下直播的张九龄摔碎了他的玻璃杯。


他盯着一地的碎玻璃碴,字正腔圆地问候了一下二大爷全家。


张九龄手里的烟都燃到根儿了他才从昨天的记忆里回过神儿来,手机未读信息都飙到99+了,他不用看都知道,那智障哥们儿给他刷了一片表情包。


“别发了,我思考人生了。”张九龄回了条语音。


“我还以为你被王九龙闯进家里办了呢。”那边儿没隔两秒就回过来一条。


张九龄又一次字正腔圆地问候了一遍二大爷。他正要骂人,那边儿门铃响了。他把手机撂在沙发上,走过场一样扬声问了句:“谁呀?”


直到开门之前张九龄都下意识以为是送快递的,他前两天在网上买了四箱旺仔牛奶,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该到了。


他把门儿一开,没有快递员,也没有旺仔牛奶。


戴墨镜的高个子男人一闪身就进了屋,顺便一脚把门儿踢上了。然后他冲张九龄一伸手,开口道:“你好,我叫王九龙。”


一气呵成。


张九龄傻在原地,手还是开门的姿势,张了几次嘴愣是半个音儿没发出来,他脑子有点儿当机,默念了三遍“入戏入戏入戏”,憋了半天甩出来一句:“哪个王九龙?”


一瞬间王九龙就笑了,他用食指轻轻把墨镜往下勾了勾,堪堪露了一双大号漂亮眼睛,看进了张九龄眼睛里:“带你上热搜的那个,王九龙。”


张九龄想,我可真是天上地下不多得的老即兴表演艺术家。


在相顾无言对坐沙发二十分钟后,张九龄终于反应了过来,他默默起身,轻手轻脚拐进厨房拉开柜子门,玻璃杯就剩了孤零零一个,期期艾艾地站在柜子里。


他回头看了一眼客厅,王九龙歪在沙发靠背上,应该正在根周公相谈甚欢。


张九龄又想起了昨天的碎玻璃,那一地没有温度,冰碴子一样的透明玻璃。他叹了口气,认命地拆了包纸杯子,从橱柜里摸出盒茶叶,敲了一小块搁了进去。


他一边泡茶一边自言自语“这天杀的我居然还担心他喝不惯便宜绿茶我可真是太善良了。”


张九龄把杯子放在茶几边儿上,对着冒热气的茶吹了吹,咂了一口,然后在“一口把王九龙喷醒”和“一脚把王九龙踹醒”之间稍微纠结了一下,最终抬脚蹬上了王九龙小腿。


“别睡了,起来,给你五分钟,解释一下。”


王九龙恍恍惚惚眯着眼,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直到张九龄照着他小腿又来了一下,他才彻底清醒了。“你真舍得用劲儿啊,疼!”王九龙揉着腿往沙发里头缩,可怜巴巴的抬眼看着张九龄,结果被人用白眼狠狠剜了一下。“你说不说,不说,就给我滚出去。”张九龄端着杯茶开口,浑身上下都是明目张胆的不爽,就差把脏话标红加粗挂脸上了。


废话,张九龄怎么能把心里头的粉色泡泡放出来,毕竟他得对得起十分钟前刚刚封给自己的“老艺术家”的名号。


“我解释我解释”王九龙挪了挪位置,靠近了一点儿看起来压着火儿的张九龄,双手搁在膝盖上,一副“排排坐吃果果”的架势。他犹豫了一会儿,问道:“你要听详细的版本还是言简意赅的版本。”


张九龄喝了口茶,把纸杯挨着王九龙的那个放了,然后坐在了沙发上,整个人往下滑了半截,叠着双腿蹬在茶几边沿上。他一边摸了遥控器开电视一边惜字如金:“简单的。”


复杂的留着以后慢慢听,张九龄盘算。


巧了吗这不是,电视机一打开就是《暗》的预告片,王九龙演的男主角是个张扬热烈的矛盾体,周旋于各个组织,聪明又冷淡,顽劣又性感。预告片短暂的空镜之后,王九龙眉眼凌厉的特写猛的出现在了毫无防备的张九龄眼前。


“好。”王九龙饶有兴致的看着荧幕上的自己,一点儿不觉得尴尬。一边看一边应着张九龄的话。


“简单来说就是...”他转过来,胳膊肘杵着膝盖,手撑着脑袋,满面笑意的人看着陷在沙发里的张九龄,这人身上穿着大一号的连帽衫,兜帽边沿盖过了额头,额前细软的头发被压得遮了点儿眼睛,粉红的围裙还没脱,腰间一道绳勒得腰型明显。


懒懒散散,可可爱爱,漂漂亮亮。


王九龙就很想跟这样的张九龄,卿卿我我。


他咽了咽唾沫,接着说:“简单来说就是,我为了追你,被公司赶出来了,你得对我负责。”


王九龙往张九龄旁边儿凑,学着他把腿一架,然后又重复了一遍:“你得对我,负责。”


电视里的预告片正好放到最后一幕,王九龙穿着长风衣站在瓢泼大雨里,回头对着镜头微微一笑,抬起胳膊无声地比了个姿势。


上膛,架枪,扣动扳机。


“砰!”


老艺术家张九龄闭上眼睛,感觉心脏被一枪打了个对穿。


但张九龄现在是一个被闯了家门的无辜小吃播,不光无辜,还很有脾气。于是他说:“王先生,我们很熟吗?”


“我这儿也不是酒店,您这种腕儿,想住哪不是一句话的事儿,何必来给我找麻烦。”


“而且...”张九龄伸了个懒腰,尾音被他的动作抻得黏糊糊的“而且大腕儿先生,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我容易当真。”


王九龙当然料到了眼下的情况,甚至张九龄的反应已经很让他很惊讶了,他来之前一度以为自己会被直接打出去。王九龙看着换了节目的电视,不紧不慢的说: “到处都是狗仔,我去不了别的地儿。放心,我不白住,你可以收房租,可以使唤我,但是...你不能拦着我追你。”


张九龄适时的翻了个白眼儿。他把腿缩回来,探身把茶几上的纸杯子拿了过来,塞了一杯给王九龙,然后端着自己的那杯站了起来,往厨房溜达。他慢悠悠地说:“纯粹是看着火箭的面子,我就当你交了房租,别惹事儿,别打扰我睡觉,其他随你。”


王九龙看着这人晃悠进厨房开火炖肉,含笑应了。他尝了口纸杯里泡的茶,眼睛一亮,看不出来,这小子的茶倒是好茶。


用王九龙的话来说,以这口茶为起点,两个人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同居生活”。他给张九龄的官方说法是他推了所有能推的活动,也没接新的剧本,《暗》的首映礼开了一半儿他就溜出来摸到了张九龄家。


助理小姑娘已经麻木了,反正重要事情的也都了的差不多,就随他去了。


“我求求你了哥哥,我几年都没放过假了,你别惹事儿了放过我吧。”这是小姑娘发给王九龙的最后一条消息。


“你怎么能是个人的。”张九龄听完王九龙声情并茂的复述,毫不留情的嘲讽,王九龙没有理他,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张九龄手边火上煨的汤上。“什么时候能吃饭。”他抱着胳膊倚在厨房门边上,盯着锅上的白气开口问。


张九龄:“别急儿子,把你那嗷嗷待哺的表情收了,去柜子里拿碗。”

王九龙:“汤留下,人滚吧。”


王九龙虽然呆了没几天,但是已经被张九龄的手艺收拾的服服帖帖,定时定点往桌子边儿一坐,一双大眼儿就盯着张九龄,直到对方忍无可忍打开煤气灶做饭。


“我迟早有一天会在你饭里下药的。”张九龄背对着王九龙切菜,嘴上咬牙切齿眼里却笑意盈盈,“老表演艺术家”的职业道德在这一刻充分展现。


“下药?对我还用得着下药嘛”王九龙托着腮帮看张九龄忙活,一边看一边撩拨:“下药太麻烦,你对我笑一个就成了,比什么药都好使。”


张九龄愣了片刻,手下刀一顿,然后猛得反应了过来王九龙在说什么。他感觉自己的脸在极速升温,于是手里的刀被他“咔”得一声磕进了案板。


“流氓。”张九龄把刀重新起出来的时候回敬了两个字,干脆利落地甩上了厨房门,留王九龙一个人在桌子边笑得几乎要从椅子上掉下去。


王九龙在张九龄家住到第四天的时候,觉得自己这么无所事事太对不起这张价值六七位数的脸,于是把手机架在茶几上,自己盘腿坐在地毯上,开了直播。


没两分钟,他的直播间粉丝数量暴增,弹幕根本来不及看就闪没了,一片一片都是终于看见活的偶像的嚎叫。


王九龙跟她们天南海北的扯了一阵子。

“我最近过的挺好,偶尔也需要休息一下来调整状态嘛。”

“电影?最近没接,主要看有没有合适的剧本吧。”

“吃播啊,我是他粉丝,我喜欢他为什么不能送火箭...”


王九龙最后一个音还没落下,屏幕上闪现了一条礼物提示“火箭×1”。 这本身没什么,给他送礼物的人太多了,他也没法一个一个报id感谢,他注意到这一条只是因为这个id很眼熟。


“黑小子是大帅比....很熟悉啊。”王九龙没来得及细想,只来得及在脑子里记了一下。


紧接着,事情就不在王九龙控制范围内了。


“黑小子是大帅比”这个id就没从屏幕上消失过。


“黑小子是大帅比”一直在送火箭。


“黑小子是大帅比”一直送到王九龙手忙脚乱下了直播。


火箭后面×的数字看得王九龙都有点儿心惊肉跳。


王九龙呆在原地骂了一句脏话。


这什么情况,我是不是又要上热搜了。他无语望青天,长长地叹了口气。


“大概明天整个娱乐圈都要知道我被包养了。”王九龙自暴自弃地想。


张九龄在厨房里蹲着,满意地看着屏幕里的王九龙狂奔下线。他退了直播间走了会儿神,然后拨了个号码,几乎是立刻被接了起来。


“谈好了吗?”张九龄开口的时候已经没了笑意,表情冷淡得仿佛刚刚有着生动眉眼从未存在过。他右手握着手机,食指在手机背面儿有节奏地轻轻点着,左手从柜子的犄角旮旯又摸出了盒烟。他把烟叼着,依旧蹲在柜子边儿上没急着起来。


“谈好了,签好的合同明天寄给您,他们公司的效益终归还是可以,我们赚了。”电话那头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他此时此刻手里捏着的牛皮纸文件袋里,是刚刚签好的合同,因为这纸合同,MT娱乐公司将从此被Ocean收购。


Ocean,国内传奇娱乐业巨头,尖端星工场,时尚界领军人物,产业覆盖类型极广,海外效益颇丰。


旗下艺人包括当红青年男演员,王九龙。


总之就是,坚不可摧,极其牛逼,并且,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钱。


关于Ocean真正的老板有着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猜测,网上的杜撰少说就得有十几二十个版本,但无一例外,主角都是修养极好彬彬有礼天赋异禀的富二代世家公子哥儿。


富家公子哥是没错,但公子哥并没有穿金戴银,不用他出马摆平事情的时候就是个小吃播,偶尔开心了还会跑跑龙套。而此刻,他正蹲在厨房里打一通决定了MT以后命运的电话,腰上系着粉红的围裙,头发乱的像鸡窝一样,嘴里叼着没点的烟,半眯着眼,琢磨着无比幼稚的坏心眼儿。


Ocean是传说里的Ocean,而传说里的Ocean,是张九龄的Ocean。


有钱人张九龄对着电话说:“嗯,第一件事儿,把那个胖子找出来,辞了。”


“知道了。”年轻人应下,转手立即拨通了另一串数字,接通后他直接开口:“您好刘总,您现在被Ocean正式辞退,请您在明天早上八点之前办好手续,带好您的个人物品,离开公司。”话音刚落,他就卡断了电话。他默默感叹了一下自家老板收购了人家公司就为了开掉人家老板这种心狠手辣的做派,暗暗咂了咂嘴,真爽。


张九龄确认了结果之后站了起来,习惯性拿灶火点了烟,随手按开了油烟机。他有点儿拿不定主意晚上是吃土豆牛肉还是豆腐炖鱼,于是他扬声问道:“儿子!晚上吃牛肉还是鱼?”他等了好一会儿没等到答案,嘿了一声之后回身一拉门。


王九龙就在门口站着,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眼底一片看似安稳的风平浪静。但张九龄只是愣了一秒就知道,坏了,麻烦了。


王九龙默默地盯着张九龄,从他眼睛里看进去,就好像在看一件藏在博物馆玻璃罩子里头的文物,手碰不得,于是就用视线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地攻城略地。王九龙面儿上一层姣好的壳在这诡异的氛围里熠熠生辉,里子却已经被超出理解范围的信息搅和的乱七八糟。


你究竟是谁,你究竟做了什么呢。

你究竟,还记不记得我?


王九龙好不容易把自己从诸多问号里择出来,终于还是首先打破了这“敌不动我不动”的状态。张九龄看着他从手机里调出来张截图,怼到自己脸跟前。


“解释一下。”王九龙舔了一下后槽牙,他努力压着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和莫名其妙的邪火跟张九龄说话:“趁我现在还想听。”


张九龄定了定神,看清了那张截图。截图上是头一回开直播吃东西的自己,左上角是自己的第一个id:黑小子是个大帅比


“卧槽。”张九龄闭上眼,骂了句脏话。他千算万算没算到,王九龙竟然从他刚开始直播就看了,还截下了这个只存活了半场直播就被张九龄改掉的id。而这个传奇的id,刚刚给王九龙的直播砸了天价礼物。


真·自己卖自己。


张九龄叹了口气,面前的大高个儿杵在厨房门口纹丝不动,一副“你不交代清楚我就打爆你狗头”的架势。张九龄觉得事情在现在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之下是绝对没办法从头解释清楚的,这一波掉马来的猝不及防,让自己目前处在了太过被动的地位。


张·老表演艺术家·九·人生赢家有钱人·龄觉得不OK,被动就签不了合同赚不了钱,从小到大他都没被动过,所以,不OK。


张九龄脑子转得快,行动得也快。他左手两根手指夹走了叼在嘴里的烟,微微低头把过了肺的雾气呼了出去,然后伸了右手,扯着王九龙垂在胸前的带子猛地朝自己拉了过来,王九龙那双结了屏障一样波澜不惊的漂亮眼睛里映着张九龄突然放大的脸,然后银瓶乍破,山呼海啸。


张九龄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人哄好再说,而他目前能想到的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接吻。


张九龄吻上了王九龙,烟草味儿顺着呼吸窜进王九龙的神经。王九龙一瞬间就忘记了自己正在兴师问罪,只能感觉到片刻的寂静里,张九龄伸了舌尖,舔湿了自己干燥的嘴唇。


王九龙觉得嘴唇上的触觉盖过了全部,他知道他要烧起来了,那些想法和念头被升起来的温度蒸腾成了水汽,一股脑的被王九龙塞进了气球里,然后它亲手戳爆了它,任由它们炸成了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混合体,奇异地让他躁动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全部老老实实的安静了下来,于是千言万语只剩下一句话,“我现在能上手脱他衣服吗?”


张九龄也不记得两个人亲了多久,反正他在事情不受控制之前非常适时的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并且把烟叼了回去。


“给我二十分钟,我...我从头给你解释一遍。”张九龄认真的看着王九龙的眼睛说道:“我保证,全是实话。”


王九龙眉毛斜斜的挑起来,一句话都不说转身走向沙发,把自己往柔软的垫子上一扔,抱着胳膊开口:“哦,你说吧。”


啧,目标人物耳朵通红,警报基本解除。


张九龄转身飞速从橱柜里扒拉出了不记得哪个商界大佬送的茶,泡了以后搁在王九龙面前,清了清嗓子说:“我说的真的都是实话,所以....你做好心理准备。”


传说拥有者张九龄的爱情故事,其实开始于国民偶像王九龙还名不见经传的时候。


让我们把时间往回调个三年。


“那个跑龙套的,你怎么回事儿,哪有会眨眼的死人啊!!!!”导演拍着桌子咆哮。张九龄抹了一把被血浆糊了半边的脑袋,嬉皮笑脸地说:“导演导演,对不住对不住,血浆太甜了,那小虫子老往眼睛里飞。”


“算了算了,再来最后一条,拍完收工!”导演挥挥手,放了他一马。


张九龄调整调整姿势重新躺了下来,气定神闲的当个死人,顺便看着这场戏的小配角跟反派拍打戏,反派剑术高超,挑开了小配角的发带,细软的发丝瞬间随风散开了,影影绰绰遮了小配角半张脸,就剩下双眼睛,被风吹的蓄了水雾的眼睛。张九龄在那一瞬间觉得,那些松间明月石上清泉,零碎星火江船渔歌,都有了姓名。


“糟糕喽,我好像更喜欢他了。”追着MT娱乐公司小配角王九龙跑剧组的龙套演员张九龄此刻躺在他的第八个剧组里这样想。


收工了以后,戏里的主角定了酒店请全剧组吃饭,张九龄也跟着去了。用他自己的话解释,就是那家店还可以,因为他也参了股。


张九龄决定在吃东西之前先收拾一下自己这太过有视觉冲击的外形。他在洗手台弄干净了血浆,提了助理给他送来的新衣服找了个隔间,他刚脱了上衣,就有人推门进来了,听声音像是是一个清醒的带一个喝醉了的。


“来,长这么好看不能一直当小配角呀,我在MT的分量你是知道的,陪我一晚上,我明天就给你改剧本。”张九龄听见来人这么说。


“我好像听见了不得了的事儿啊。”张九龄一边扣衬衫扣子一边想,然后他的动作猛地顿住了。


他听见了王九龙的声音,压在嗓子里的声音,被酒精浸透了的声音。


那个声音说:“滚。”


张九龄一脚把门踹开,一把拽住了准备给“不识好歹”的王九龙一巴掌的MT总经理,往大理石的洗手台上一抡,卡着脖子把人按进了洗手池,顺手拧开了水龙头。


这位总经理占地面积不小,但显然仅仅只是这样而已,张九龄觉得如果王九龙没喝醉,这个经理可能会死的相当惨。


这么一系列动作之后,张九龄才回过头去看王九龙,大个子靠在隔间门板上低着头喘气儿,领口的扣子被扯开了,额前的碎发被冷汗打湿了,被王九龙自己揉得乱七八糟。


醉眼朦胧的王九龙喘匀了气,想要抬头道谢,就听见那人说:“别动,别抬头。”


张九龄可不想让王九龙这样认识自己,虽然英雄救美的戏码自古以来杀伤力就很大,但这个地点就不对,这个时间也不对,王九龙喝醉这个状态就更不对了。


王九龙倒是乖乖地没抬头,张九龄的沉思是被挣扎的MT总经理打断的,洗手池里的水即将淹过他的鼻子,他不得不做点儿什么来引起卡着他脖子这位不明身份的“英雄好汉”的注意。


“哥们儿,你放手,咱有话好好说。”


张九龄:“咱俩没话说,从这儿出去之后记得好好做人,不然你会消失的很彻底。”


他关了水龙头,看着那人连滚带爬出了洗手间。


王九龙还是刚刚的姿势,低着头,安安静静。张九龄把剩下的衬衫扣子扣好,顺便伸手扣好了王九龙的。


“谢...谢谢你啊。”王九龙看着这人从袖口露出的一截腕子,磕磕绊绊的说。


“想谢我啊,那可不能只是说说。”张九龄看着喝完酒变得软乎乎的王九龙,忍不住想逗逗他。


张九龄伸手蒙住了王九龙一双眼睛,欺身上前,仰头轻轻覆上王九龙的嘴唇,温柔又干脆地吻了上去。


王九龙什么也看不见,就只剩下了变得敏感的其他感官。带着温度的触觉慢慢抽离着他被酒精压的悬于一线的理智,他迷迷糊糊地想:我是被强吻了吗,我怎么能被强吻呢,要强吻也是我强吻别人啊。


于是王九龙抬起右手压在了蒙着自己眼睛的手上,另一只手全凭感觉拦了人腰,顺势转了个身把人压在了隔间门板上,然后撬开了他的牙关,把这个吻变得很长很长。


王九龙放开他的时候,听见他很清晰的一声轻笑,他说:“就是啊,你怎么能只当配角呢。”


张九龄在王九龙耳朵边儿说完这句话就走了,他不想走也得走了,不然估计得出点儿什么不可控制的事儿,他强压心神把道走的无比潇洒,然后直奔楼梯间点了根儿烟。


这谁受的了啊。


张九龄背后没长眼睛,所以他不知道,在他离开之前,王九龙抬了头,好巧不巧看见了镜子里张九龄的半张脸,连同轮廓弧度一起被王九龙刻进了脑子里。


在这个具有浓重魔幻主义的晚上过后,王九龙收到了Ocean的合同,成了Ocean的艺人。


Ocean对于艺人是绝对负责的,王九龙的潜力在短期内不断的被开发,加上他自己不要命的工作和一张春风化雨的脸,毫无意外迅速的走红了。


王九龙是Ocean的王九龙,而Ocean是张九龄的Ocean,四舍五入,王九龙是张九龄的王九龙。


张九龄对此极其满意。当他听说他的助理阴差阳错一不小心把他的地址私信发给王九龙之后,就更加满意了。


这种满意在张九龄蹲在自己家厨房给客厅里心上人刷了天价礼物之后还得到了完美的升华。


故事结尾的时候,张九龄甚至还老老实实地交代了他收购了MT并且辞了那个总经理的事儿。




张九龄说完之后,客厅里安静得匪夷所思。这种沉默可能持续了很久,也可能只有两三分钟,王九龙端起杯子喝了口茶,然后说话了:


“也就是说,你帮了我,你记得我,你喜欢我,你很有钱,你,还是我老板。”


张九龄迎着王九龙的视线点点头:“理论上来说,就是这样。”


客厅里又安静了,张九龄头一回觉得这种两个人面对面商量事情的场合自己有些控制不了。他有点儿琢磨不透王九龙心里在想什么,他如果现在照自己肚子上来一拳,张九龄反而心里舒服。然而他只是坐着喝茶,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很慢,像是要就这么喝到地老天荒一样。


就在张九龄忍不住要点烟的时候,王九龙终于动了,他把杯子放回茶几上,反身推着张九龄的肩膀把他压在了沙发靠背上,一条腿膝盖跪在张九龄身侧,一条腿撑在地上,他贴着张九龄耳朵问:“老板,咱们公司容不容忍办公室恋情啊。”


张九龄悬着的心噗通落了回去,他嘴角勾了起来,扬起了一片光怪陆离的漂亮。


他伸胳膊环住了王九龙的脖子,把人拉得跟自己鼻尖蹭着鼻尖后开口说:“咱们公司,特别包容这种,可爱的事儿。”


王九龙吻张九龄之前其实是想告诉他,那些其他的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记得我,你喜欢我,这就足够了。可面前的张九龄太诱人了,他一句话的时间都舍不得浪费。


毕竟他这么久以来,都惦记着跟这个懒懒散散,可可爱爱,漂漂亮亮的张九龄,卿卿我我。




年轻人到底是年轻人。张九龄第二天扶着腰打开许久不开的直播时咬牙切齿的想。弹幕忽然变多让他还有点儿不适应,但好歹张九龄也是在各种场合身经百战,精通于插科打诨的他没一会儿就把弹幕就变成了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九龙在张九龄直播到一半儿的时候,裸着上半身施施然路过了客厅去厨房,光明正大地从柜子里摸出了张九龄珍藏多年的茶叶泡了,然后就这么在张九龄对面坐了下来。


“这人真是白得反光。”黑小子默默地在心里嘀咕。


张九龄嘴里叼着旺仔牛奶的吸管猛吸了一口,然后挑起眉毛吹了声口哨。对面的人把茶水咽了下去,对着张九龄比口型道:“早上好。”


张九龄把奶盒子丢进了垃圾桶,往后一仰靠在了沙发上,模模糊糊地念叨:“酒是穿肠的毒药,色是刮骨的钢刀。”


弹幕里马上就有小机灵鬼跳出来问:“哥哥你看什么呢一脸春心荡漾。”


张九龄:“看电视剧呢,电视剧里是我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粉丝先生。”


弹幕安静了两秒,果断炸开了锅,张九龄管惹不管哄,就这么似笑非笑的看着对面气定神闲喝茶的王九龙。


弹幕问他:“啊啊啊啊啊哥哥,你看的哪部剧啊看到哪了????”

张九龄:“哦,吻戏合集。”


王九龙不喝茶了,他把杯子放下,一只手撑在桌子上探过身去,另一只顺手把开着直播的手机摄像头朝下拍在了桌子上。王九龙横跨一张桌子扣着张九龄的后颈把人带向自己,然后小声地问:“哦?你想看吻戏?”


王九龙不需要张九龄的回答,他们无声无息地交换了一个不早了的早安吻,然后额头相抵。


王九龙好歹还记得开着的直播,于是他跟张九龄比口型:

“老板,我爱你。”


张九龄也用口型比回去:

“巧了,我也爱你。”


手机被卡在了桌子上,所以两个人都没看见弹幕里飘过了一条危险言论:

“姐妹们,我怎么刚刚好像在窗户反光里,看见了某知名男演员????????”


总之,张九龄还记得在两个人滚回床上之前下了直播,是件非常非常,值得庆幸的事


不然,张九龄就只能对外宣称,是王九龙包养了自己了。


反正张九龄自己知道就行了,王九龙是Ocean的王九龙,Ocean是张九龄的Ocean。


所以四舍五入,哦不对,不用四舍五入,王九龙,就是张九龄的王九龙。


或者说他们互相归属于彼此,张九龄是王九龙眼睛里的草木山川,王九龙是张九龄心尖儿上的明镜高台。


干干净净的眷恋和明明白白的爱意,烫平了岁月的褶皱,老天爷把花和歌谣,诗和浪漫都放进去叠了起来,送给了走过时间后紧紧拥抱的两人。



“老板,你得答应我,发我一辈子工资。”

“发,发发发,闭嘴,睡/觉。”

“好嘞!”

评论(108)

热度(7417)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